我不是肆歌

要跟世界说晚安了,有点舍不得呢。

【凯千】搁浅(下)


医生凯✘老师千


Ooc是我的,搁浅完结了。



祝我们浅笑老师生日快乐,礼物有点迟... @这个夏天,再陪马丁文轩出道一次









易烊千玺望着窗外的风景,舒心一笑,可能去支教是个好消息,可以暂时躲避一些心烦意乱的事情,可以暂缓忘记那些事情。


看见短信的王俊凯之后,迅速的给易烊千玺打了无数遍电话。响起一遍遍铃声,冷淡的女声提示着易烊千玺的决定——


分手。


王俊凯跌倒在地上,两眼向前看,半边衣柜都空的景象让王俊凯认清现实,他,最爱的那个人,和他在一起七年,同居三年的那个人走了。把陈岩送回他的住处,漫无目的的开车。


傍晚,停靠在公寓楼前车内的王俊凯才彻底认清一个问题,他王俊凯离不开易烊千玺了。


看着没有留灯的家,独自吃着昨夜的剩饭,冰箱里留着的蛋糕和饭菜告诉着王俊凯,今天,易烊千玺撞见了他和他的初恋在家,在易烊千玺不知道的前提下。


王俊凯落寞的笑了一下,在不经意间,那个人占据了他的所有。


从21岁到28岁,青春告诉了我们谁是你最喜欢的那个人,青春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友情和爱情。青春教会了我们,让我们明白了那些只属于自己的那些故事。


王俊凯客气的和系主任询问着易烊千玺的支教路线,马上请假订机票,他一分钟也不想等待,因为那个人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爱人。


南方的小镇上的教室还不是十分完整,在屋外就能听见那个男人带着一群八九岁的小朋友们读书的声音,一句软软的苏音后面跟着参差不齐的朗朗读书声。


王俊凯下意识的放缓脚步,看见那个温柔似水的男人,面带微笑,梨窝浅浅的,耐下性子来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细心的讲着课。


这是王俊凯第二次听千玺讲课,第一次是去找发小吃饭的时候无意看见人讲课的样子,要不是发小打电话来,大概还会愣神。


易烊千玺转身看见那个人,楞了一下,笑着点点头,又专注的讲着课。


伴随的下课铃和一声温柔过头的“小凯”,王俊凯才发觉自己已经站了半小时,听了半小时的课。王俊凯尴尬的摸了摸鼻尖,“千玺,你下课了?”


“嗯。”易烊千玺过于礼貌的回答了他的问题,然后带着人来到了那个简陋的那办公地点。


短短的说话间,王俊凯感受到了一种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觉。那个只属于易烊千玺的陌生感。


礼貌,温和,疏远感。大概唯一的就是认识,没有开头在别人看来虚伪的面具。


“千玺,我们可以聊聊吗?”没有往常的自傲感,温和而又恳求的语气让人不舍得拒绝。


易烊千玺思考了一会儿,点点头。开口问到“那今天晚上吧,我还有课,那边有个酒店,我们晚上见。”


是夜...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走在乡边小路上,王俊凯偏头就能看见易烊千玺的容颜,眉心痣,梨涡,浅褐色的眼眸。每个都是喜欢的样子。可是还是让他失望了。





"在这里怎么样?过得还好吗?"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侧颜小心翼翼的问。


"可以啊,这里风景很好,你看..."手指着天空,"这里的资源没有城市好,但是呢,风景却是我一直向往的..."易烊千玺一如既往的温和的说到。


"千玺...回来好吗?这么好的风景我们一起看好吗?"不知什么时候,从后方环住千玺,小声耳语,语气诚恳带有一点请求。


"我..不打扰你们了,这样挺好的,我在这里支教,你们在你们的小家生活,挺好的。"易烊千玺摇摇头,试图摆脱这个人的拥抱。


"不,千玺,不是那样的,我不应该瞒着你去见前任,忘了我们的七周年,忘了你也需要一个安全感...原谅我好吗?"王俊凯卑微的寻求着易烊千玺的原谅,不知不觉中哭了出来...


看着王俊凯哭了出来,自己于心不忍,但又生气王俊凯这两天的种种行为,最终折中了方案,把人拖回宿舍,打开王俊凯的手机,准备给那人的前任打电话...却看见了王俊凯和前任的聊天记录...


看着哭累睡着的王俊凯,轻轻附上人的额头亲了一下躺在人的怀里静静的睡了...


评论(1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