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肆歌

要跟世界说晚安了,有点舍不得呢。

【wink】残夜

[wink]残夜

ooc预警

520生贺,愿他们还有好多个七年

一个在夜晚的脑洞

祝我千颐老师生日快乐 @七七七九(千颐) 

还有我们的前辈和小朋友要天天开心。






末班车司机✘在校学生

1.

末班车的车厢里总是很清净,很安逸。尹柯坐在车厢的最后一排,看着前排的人陆续下车,脑子里只剩下母亲在医院抑郁而终之前说的话。

尹柯忍着泪闭上眼睛,回想高中之后因某某原因父母吵架,吵到最后父母离婚,在自己记忆开始就特别严苛的母亲拿到了抚养权,甚至于在自己的好哥们的面前失声大哭。

2.

邬童随着一声终点站到站的提示音,在监控中看着夜晚中回家的人,却转身看见在后排睡着的男孩儿,过去拍拍人,看着人迷茫的状态,不禁柔声问,

“醒了?赶快回家吧,家里人会担心的。”

“我没有家。”尹柯微微抬眸,深邃的琥珀色眼眸盯着那桃花眼,昏暗的灯光下不知是谁先动了心,“我妈死了,我没有家。”

语气中带着悲伤,又有一丝解脱。

邬童看着这样落寞的样子,有一点熟悉,又有那么一种思想——把这个孩子带回家。

3.

邬童确实这么做了,邬童的家就在最后一站的小区,知道了看着很小的小男孩叫尹柯,还在上大学。

尹柯不是很闹的孩子,知道邬童比自己大两岁,就很老实的叫邬童哥哥。给人做了晚饭以后就听着那些不知道哪年的陈年旧事。

4.

尹柯也不知道为什么,那个从温尔儒雅到冷淡如冰的面具里面悄然无声的窜出了火花。

尹柯确实很喜欢邬童,从内到外的喜欢,喜欢那个迷离扑朔的桃花眼,喜欢那个黑着脸看着弄脏他的床的自己,喜欢虎牙冒出来的时候。

邬童也不知道怎么了,自从父母离异,随着自己年龄大了,自己出来闯荡以后,第一次纵容着一个孩子在家里这么作妖,喜欢看被自己逗的羞红的小脸,喜欢梨涡浅笑和琥珀色眼眸的样子。

5.

尹柯已经在自己家住了半年多了,比起刚来时候的生疏感,邬童更喜欢现在在自己面前鲜活的尹柯。

“邬童,带我去吃潇湘苑的红油抄手,还有麻小,叉烧饭!”

“小兔崽子,现在连哥都不喊了。”

尹柯不语,含笑看着人,邬童后面追,还一边言语攻击,

“小兔崽子,看我追上你怎么收拾你!”

6.

晚饭后,两个人走在清净的路上,邬童想起,也是这样的一个夜晚,遇见了身旁的男孩儿,不知道从何时起,看着尹柯像孩子一样的笑是种幸福。

突然,一个东西向尹柯砸来,桃花眼眸的少年把那个笑脸盈盈的少年扑倒在地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邬童把发蒙的尹柯叫醒,没等尹柯说话,全身上下看了一遍,确认没有伤之后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“邬童,你的手...”忙于检查尹柯的邬童并没有发现自己有伤,却被一向细心的尹柯发现了。

看着自己的手,用没有受伤的手揉揉人的头,安慰着人。

7.

回家后,尹柯轻车熟路的找到医药箱,给人清理伤口,又忍不住问邬童为什么要救他。

“因为你只有我了啊,我不救你谁救你啊。” 

“可是我和你只是陌生人为什么从一开始要收留我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……”

也不知道是看着人的眼睛鬼迷心窍还是气氛刚刚好,邬童几乎脱口而出。

尹柯愣了一愣,没有说话,害羞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8.

“哥,你在哪儿?”

深夜的灯总是昏暗的,尹柯一边拿着手机询问着,一边寻找着邬童。

末班车到站已经将近2个小时了,还没回家的邬童很让尹柯着急。

电话里一声不吭,只有尹柯着急的喊叫。

9.

最终在那辆车的最后一排找到了人。

邬童抬头看见了尹柯,相同的位置,只是人变成了对方,听见了尹柯仅有的温柔,

“邬童哥哥,我带你回家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1)